会员
贴吧
助手
 
总站   
综 合
网 页
搜 医
搜 药
黄 页
商铺
英文版English
    发布黄页
我要开店
   
 城际联盟  更多……
   [精彩专题]
乱用抗生素 当心得癌症
三岁前不宜吃巧克力
10个果蔬护肤小秘笈
健康体检中的五个禁忌
   [图片新闻]
广州医院高价特诊号
惠州2天内3人跳楼
天安医院自曝内幕
400学生突发高烧
现在位置->首页->科技新知
科学家揭开地中海饮食可防老年痴呆症之谜
搜医搜药网  www.shoyao.com  时间:2006-10-12 8:46:00
【字体: 】【 打印 】 【 发表评论 】【 关闭

  据《泰晤士报》10日报道,科学家表示,地中海饮食和橄榄油烹饪可能会有助于你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那些大量食用水果、蔬菜、全麦食品、鱼和饮用适量红酒的人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几率要比不采用这些饮食的人低68%。

  该研究为地中海食物有益健康增加了更多证据。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表示,良好的饮食不仅与长寿有关系,也有助于对抗癌症、肥胖和冠心病,而且,它对于抵抗阿尔茨海默氏症也有不错的效果。

  在英国,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病人大约有50万人,这种疾病会导致记忆力消失、情绪波动甚至死亡。哥伦比亚研究组对将近1984名成年人进行了研究,每18个月检查一次他们的痴呆征兆,并对他们的饮食习惯进行评估,起初,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有194人,最后,又增加了至少89名患者。参加研究的成年人平均年龄为76岁,研究人员用0分到9分来规定他们坚持食用地中海食物的程度,根据得分,这些志愿者被分成3组,与最不坚持食用地中海食物的一组相比,那些最坚持地中海食物的一组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几率降低了68%。 居于中间者的第三组比食用地中海食物得分最低的一组的患病几率降低了53%。

  研究结论发表于美国医学协会的《神经病学文献》期刊上,科学家们表示,得分每增加一个点,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就降低19%到24%。当然研究还需考虑参与者的年龄、性别、种族背景、体重和吸烟历史。

  这种饮食影响着个体的脑血管疾病,如中风、心脏病和糖尿病,这暗示着,它可能会通过特殊路径起作用,减少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几率。20世纪50年代,一些科学家首次声称,地中海饮食与南欧较长的平均寿命有联系。

  2004年,荷兰研究组发现,老年人采用这种饮食在10年内可降低死亡率23%。据欧盟的统计显示,希腊人最坚持这种理想的地中海饮食,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英国位居第五,然后是荷兰和德国。

 相关连接 更多>>






 

无文本

无文本

无文本
合作伙伴 更多>> 
城际联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