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贴吧
助手
 
总站   
综 合
网 页
搜 医
搜 药
黄 页
商铺
英文版English
    发布黄页
我要开店
   
 城际联盟  更多……
   [精彩专题]
乱用抗生素 当心得癌症
三岁前不宜吃巧克力
10个果蔬护肤小秘笈
健康体检中的五个禁忌
   [图片新闻]
广州医院高价特诊号
惠州2天内3人跳楼
天安医院自曝内幕
400学生突发高烧
现在位置->首页->青春期保健
研究称青少年喝过多含糖饮料有损脑健康
搜医搜药网  www.shoyao.com  时间:2006-9-30
【字体: 】【 打印 】 【 发表评论 】【 关闭

  挪威奥斯陆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日前在对5000多名挪威国内15到16岁的青少年进行研究后发现,那些喝含糖软包装饮料最多的青少年出现压力过大和多动等脑健康受损症状的几率也最高。

  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显示含糖饮料与青少年患多动症之间有着明确和直接的联系,而且与青少年出现其他脑健康受损和行为障碍症状之间也有着复杂的联系。

  研究人员询问了这些青少年每天喝含糖饮料的瓶数,然后向他们提出了一些标准的问题,这些问题旨在评估他们的脑健康状况。结果发现,那些经常不吃早饭甚至不吃中饭的青少年喝含糖饮料的数量最多。研究人员之一拉尔斯·列恩表示:“在奥斯陆的青少年当中,喝软包装饮料与脑健康受到负面影响之间有明显的联系。即使是考虑到社会因素和与食品相关的健康因素,上述两者之间的关系仍然很密切。”

  接受调查的大多数青少年表示,他们每周都会喝1到6瓶含糖饮料。研究人员称,那些喝含糖软料最多的青少年,即一周喝含糖饮料至少超过6瓶的青少年较之其他人出现脑健康受损症状的几率都高。例如,青少年喝碳酸饮料的数量越多,他们出现多动症的几乎也越高。

  研究人员称,那些每天都要喝上4瓶以上的含糖饮料的青少年是最危险的,但调查显示10%的男孩子和2%的女孩子就属于这一类。研究人员称,也有可能软包装饮料中的其他成份,例如咖啡因,是导致青少年脑健康受损的原因。但他们称,很显然很多青少年喝的含糖饮料太多了,专家建议青少年每天摄入的全部热量当中10%来自糖类,但这次调查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男孩子每天摄入的这10%的糖类都完全来自含糖饮料。

  研究人员称:“要想降低这个年龄段的青少年喝含糖饮料的数量,一个简单而且有效的方法就是把那些自动饮料售货机从学校和其他青少年聚集的公共场所搬走。”

 相关连接 更多>>






 

无文本

无文本

无文本
合作伙伴 更多>> 
城际联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