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
贴吧
助手
 
总站   
综 合
网 页
搜 医
搜 药
黄 页
商铺
英文版English
    发布黄页
我要开店
   
 城际联盟  更多……
   [精彩专题]
乱用抗生素 当心得癌症
三岁前不宜吃巧克力
10个果蔬护肤小秘笈
健康体检中的五个禁忌
   [图片新闻]
广州医院高价特诊号
惠州2天内3人跳楼
天安医院自曝内幕
400学生突发高烧
现在位置->首页->健康常识
母亲补充复合维生素可降低孩子脑瘤风险
搜医搜药网  www.shoyao.com  时间:2006-9-26 16:18:00
【字体: 】【 打印 】 【 发表评论 】【 关闭
时尚·沙影·娱乐头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如果母亲怀孕前及怀孕期间服用复合维生素,她们所生子女患脑瘤的可能性或许微乎其微。

  在《肿瘤流行病学、生物标记和预防》杂志上,格里塔·布宁博士和同事写道,这项发现并非板上钉钉,尚需更多研究加以证实。 布宁供职于费城儿童医院,在费城大学任教。在阅读这项研究前,一定要清楚以下事实:脑瘤在儿童之中十分罕见,医生也无法断定患病的具体原因。布宁德研究小组并未承诺产前服用维生素将可以预防儿童患上脑瘤。研究人员也没有将儿童患脑瘤归咎于未服用多种维生素的母亲。

  布宁及其同事对315位患有成髓细胞瘤(脑瘤的一种)的新生儿至五岁儿童进行了专门研究。研究人员访问了这些孩子的母亲在怀孕前及怀孕期间的饮食以及维生素服用情况。为进行有效对比,他们也访问了315位未患成髓细胞瘤的儿童的母亲。这些孩子均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访问是通过电话方式进行的,平均起来,每次访问时间持续近一个小时。研究人员将这些孩子的母亲在吸烟、母乳喂养、身体质量指数(BMI)和年龄等方面因素都考虑在内。

  研究显示,那些报告在接近怀孕时服用多种维生素的母亲所生子女,在6岁之前被诊断患上脑瘤的可能性要小30%。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研究结果较他们之前的研究结果更缺乏说服力。他们也指出,这些母亲或许没有确切回忆起她们的维生素使用情况。

  研究人员写道,此项研究发现“仅具有不确定意义”。这意味着,这项研究结果或许是因为基于统计学的偶然性。不过,布宁的研究小组表示,这些研究结果“不太可能” 是出于偶然性,因为他们此前的研究也发现母亲的多种维生素使用情况同其子女患脑瘤的危险性降低之间存在可能(且是较强)的联系。另外,这项研究并没有在多种维生素和产前维生素之间作出区别。研究人员指出,未来的研究要对究竟是服用了哪些多种维生素进行更为具体的分析。
 相关连接 更多>>






 

无文本

无文本

无文本
合作伙伴 更多>> 
城际联盟   更多……